你好,天空

浮生如梦,何必执着。

喜欢这种状态~~ 

万物静默如初:

布达佩斯之恋

很少有国人愿意踏足东欧这片土地,在去欧洲前,我甚至对于匈牙利这个国家一度反感,觉得这是个并不友好的国度,也从未考虑过去这里,在东欧,我唯一知道的只有布拉格。我并不知道匈牙利的首都有个漂亮好听的名字叫做布达佩斯,我也不知道著名小品演员陈佩斯的名字由来就是因为这个城市,我也不知道唯美的蓝色多瑙河静静流淌的城市就是布达佩斯。在考虑去欧洲自助旅游的时候我只考虑过南法,西班牙和意大利。然后有一天,我的高中好友给我发信息问我想去哪儿玩的时候,我很迷茫。我就问他,欧洲你觉得哪些地方好玩?这个去过全世界80%国家城市的朋友告诉我,在欧洲他最喜欢的首都城市是两个,其中一个就是布达佩斯!我很惊诧,布达佩斯?哪里?从未听过!他说,在欧洲,唯一能媲美巴塞罗那的就是布达佩斯,大气,安静,干净,友好!然后听说这句话以后的那天下午,我在网上搜罗一切有关布达佩斯的文化历史和人文,终于逐渐知晓这座漂亮城市的文化底蕴。然后渐渐的,布达佩斯成了这次欧洲行里,我最向往去的一个地方!在后来的准备时间里,我看了很多有关这座城市的东西,有任何有关布达佩斯的信息我都会变得异常兴奋。

有部很著名的电影,叫做《布达佩斯之恋》又名《黑色星期天》,布达佩斯之恋发生在1930年代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 拉士路和伊莲娜经营的餐厅凭着一首歌曲而举世驰名,这首“忧郁的星期天”不单打开听众的心扉,其忧郁之情更深入知音者的心窝。影迷们评论“布达佩斯有三种味道:拉西路的牛肉卷、伊洛娜的乳房、安德拉的《忧郁星期天》”。不知道有多少人看了这部片子以后萌发了去布达佩斯的念头,至少我是,渴望走在充满爱恋味道的街头,伫足于餐厅的门前,透过窗户仿佛能看到她端着盘子穿梭于餐桌间和她那双写满无尽故事的灰色眼睛。

在网上看到一段文字:“ 说三十岁之前积攒到去欧洲的旅费.这样的话.可以重见那个梦中城市.记得误进了大桥边上的小饭馆.旧城新城都十分美好.市中心里.有当地摄影师拍的照片被做成各种样子.十分喜欢.却最终只拿了他的名片.记得主题叫作downtown.从山顶的宫殿可以看到对面的山.山上有闪烁的灯光.让人想到室内,想到家庭.想到远方的家. 海明威说过 如过在年轻时候去过巴黎。那么将给余生以无尽。而我认为这样的美誉应该归于布达佩斯。”的确如此,没去之前我就心有所往,去过之后,意犹未尽!

布达佩斯,匈牙利首都,该国主要的政治、商业、运输中心和最大的城市。也是欧洲著名古城,位于国境中北部,坐落在多瑙河中游两岸,早先是遥遥相对的两座城市,后经几个世纪的扩建,在1873年由位于多瑙河右岸的城市布达和古布达以及左岸城市佩斯合并而成。过去人们一般将它称为佩斯-布达(Pest-Buda)。现在的英文名字是:BUDAPEST!它有“多瑙明珠”的美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珍贵的世界遗产之一。被称作是:世界上最安静的首都!这是座怀旧的城市,适合静静的品味,这是诗人裴多菲和音乐家李斯特的首都,著名的战地记者,玛格南的始创者罗伯特卡帕也出生在此!匈牙利这个民族原始与匈奴迁徙,所以他们的名字写法跟我们是一样的,与西欧其他国家不同!著名的魔方也是由布达佩斯一所大学的数学教授发明的。这个国家的数学特别好!匈牙利还“盛产”诺贝尔奖得主,从这个国家一共走出了1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布达佩斯拍过很多好看的电影,比如最新上映的《虎胆威龙5》!

这座城市有1896年修建的第一条地铁,有大气稳重的链子桥,自由桥,伊丽莎白桥等9座桥,还有占着布达佩斯三分之二面积的地热温泉,有我觉得最漂亮最完美的国会大厦





评论
热度(561)

© 你好,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