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天空

浮生如梦,何必执着。

Ocean Blue - Jean-Francois Maljean

音乐随身听:

【纯音乐】尚·马龙《Ocean Blue 蓝海》

       人们曾拿尚·马龙和其他音乐名家做过如此对比:如果说雅尼的音乐是色彩斑斓的织锦,那么尚·马龙的音乐就是高贵、柔和的天鹅绒;如果说喜多郎的音乐是一幅浓淡相宜的小桥流水画,那么尚·马龙的音乐就是荡气回肠的大漠孤烟图;如果说班得瑞的音乐是缓缓而流的山间小溪,那么尚·马龙的音乐就是汹涌澎湃的草原激流。

       尚·马龙的钢琴具有难以捉摸又令人在瞬间入迷特质,既有古典的庄重、又有新世纪乐风的人情味,从他率直的落键更透露内敛的柔情。他的演奏风格同时受到德布西(Debussy)这位革新派古典名家的影响极深,所以在他的演奏里不乏有七和弦与九和弦的装饰音出现,在某些精彩的乐段中尤其突出,使他的演奏显的炫丽无比。

       Jean-Francios Maljean(尚·马龙),1953年出生于比利时浪漫小镇Verviers。尚·马龙是欧洲及世界享誉盛名的流行钢琴家,他与雅尼、班德瑞、喜多郎、范吉利斯等并称为“新世纪十大音乐大师”。这首《Ocean Blue/蓝海》选自尚马龙2007年在台湾发行的创作专辑《Dreams/心灵梦境》

评论
热度(136)

© 你好,天空 | Powered by LOFTER